人艰不拆。

干了这杯青春的酒吧,值了。

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。:

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夜,难得的没有早睡,直到最后一刻,舞池里醉酒的鬼佬散尽,才开始后知后觉的舍不得这个安宁的国度。

不愿回去面对自己的生活,那一刻似乎在梦中梦到过。有时候想问自己相不相信命运,与其说相信命运,不如说自己是相信岁月深处、相信内心某个抽屉,总会莫名听到有一把深邃的声音在召唤着自己,去走一条蹊径。

机缘巧合因为工作的原因来到一个专属于有情人度假的岛屿,十一个小时的飞行,而这里却很少让我觉得自己身在非洲。没有大象,也没有长颈鹿。

 

有时我会不敢相信自己是活在当下的,这个现世的境况,偏离我曾经的想像。我曾在深夜痛哭自己是否变成曾最厌恶的那种人。而情绪浪潮的末端,总是无果的。北京的生活,节奏是飞快的。快到让人无暇停下来想想自己到底有没有让灵魂跟上,甚至没时间想想自己这样的状态是不是不对。

毛里求斯的节奏是如此的慢,看着象龟恨不得花费十分钟要诅嚼一口绿叶,一个微笑又需要耗去几分?

 

有人问起我大学时代最后悔的事,想了很久。说,后悔没有跟一个年纪相仿的男生恋爱,坐在他单车后荡着双脚一脸痴痴的笑。

我是不愿意坐在宝马后面哭,宁肯坐在单车后面笑的。可是曾经,在我最美好的年纪,我没有这样单纯的机会。之后的一生,还有好几十年会被生活和环境胁迫着去功利、去市侩、去用利益衡量一切,何必在最应该享受单纯的年纪去搅和在世俗的泥汤里呢?

能在最好的年纪邂逅爱的人,单纯而用力的爱一场,就算结果是如何的遍体罹伤,干了这杯叫青春的酒吧,值了。

 

觉得人生遍布荒凉的注脚,只能怪自己不是运气好的人。而每每回顾过去,都希望自己鼓起勇气,告诉自己,可以什么都不相信,但一定要相信没有什么是你熬不过去的,而一切只会越来越好,因为,你值得。

 

你们说,大海里究竟有没有美人鱼?

 

在缺乏童话的现世,你是那只等爱的狐狸,是那朵高傲的玫瑰,还是迷失的小王子呢?

 

听一首《来自我心》,我不相信结果,我相信过程,我相信我的心。

 

晚安,我爱你。


评论
热度(115)